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信徒借鏡(列王紀上第十七章)

這事以後,作那家主母的婦人,他兒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無氣息。婦人對以利亞說:「神人哪,我與你何干?你竟到我這裡來,使神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兒子死呢?」以利亞對他說:「把你兒子交給我。」以利亞就從婦人懷中將孩子接過來,抱到他所住的樓中,放在自己的床上,就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啊,我寄居在這寡婦的家裡,你就降禍與他,使他的兒子死了嗎?」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他就活了。以利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下來,進屋子交給他母親,說:「看哪,你的兒子活了!」婦人對以利亞說:「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華藉你口所說的話是真的。」(列王紀上第十七章17至24節



猶大、以色列南北兩國,各有二十位君王,期間北國一共經九個朝代,歷時二百一十年;南國則始終一朝(大衛王朝),共歷四百四十五年,何以猶大國比以色列國國祚長二百三十五年呢?其中因素頗多,而南國先知眾多是原因之一,然而北國卻有以利亞這位與摩西在主耶穌登山變像時一同顯現的先知(太17:1-8):他曾經歷上帝的供應,上帝又給他能力使撒勒法婦人的兒子復活,他的禱告大有能力(雅5:17、18,參閱明日經文),不過,最後卻因耶洗別一句狂言而大失信心,跟着狼狽逃命。然而上帝仍重用他(參閱後日經文)。以利亞一生屬靈生命的起跌,正可作每一個跟隨主的人的借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