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耶穌基督(歷代志上第十七章)

「……你壽數滿足歸你列祖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並不使我的慈愛離開他,像離開在你以前的掃羅一樣。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裡和我國裡;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歷代志上第十七章11至15節



從1-3節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事實,大衛因為自己住在王宮心有虧欠而希望為上帝建造聖殿(不讓耶和華的約櫃放在幔子裡),先知拿單也憑‘上帝與大衛同在’這個條件認為此事可行,耶和華上帝卻不容許,有些時候,我們單從自己的角度、憑自己的熱心來看事物是不够的,必須凡事先尋求上帝的旨意。同時,從11-15節是上帝與大衛家立約的記述,第一位屬便雅憫支派的以色列王掃羅雖告終,屬猶大支派的大衛的國度卻永遠堅立,他的兒子所羅門將建造聖殿(11-12節),在未來上帝所計劃的歲月中,大衛的後裔也就是主耶穌基督,將要建立一個永遠的屬上帝的國度(14節),因為衪兼具神和人的本性(13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