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在主內彼此堅固(路加福音二十二章)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路加福音二十二章31至34節


三年來,彼得常伴主耶穌的左右。從這一章我們可以看見衪給他最後的提醒:第一次用言語提醒「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着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31、32節)。彼得好像麥子,他的自恃要像無用的糠粃被篩去。同時,撒但的攻擊必須防備,其後他在他所寫的書信中也特別題到:「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彼得前書5:8、9)。他將主耶穌對他的勸勉,原原本本的堅固他的弟兄。我們在屬靈生命的進程中,弟兄姊妹也當彼此堅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