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求主記念(路加福音二十三章)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9至43節


今日經文記述了釘在耶穌左右的兩個犯人,其中一個臨終死性不改,另一個則把握最後機會,求主耶穌說:「祢得國降臨的時候,求祢記念我」(42節),主耶穌立即對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43節),這正告訴未信者:歸向主耶穌永不會太遲。其後(那時約有正午),「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上帝說:『這真是個義人』」(47節),主耶穌的死成就了救贖,乃是把人剛硬的心破碎了。最後,有一位為人善良公義的猶太亞利馬太城的約瑟,是個常盼望上帝國的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52節),並安葬了。在整個耶穌被害的悲劇中,他勇敢地盡上對主耶穌的心意。你又期望如何向主呈現你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