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約伯回答(二)(約伯記第七章)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約伯記第七章1至5節



接續作日經課,約伯的回答以利法之二:(二)約伯申訴上帝對他的嚴苛(今日經文):1.他相信苦難來自上帝,但不明白上帝何以如此折磨他(1-5節),使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2.人生如朝露,本屬快樂的人生(約伯想起他本來的境况)可能不再出現「求祢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6-8節)。3.死亡將人和現世隔開,人與上帝的關係必須趁有生命之時建立(9-10節)。4.申訴上帝使他厭棄生命(16-21節,19節「才任憑我咽下唾沫呢?」意即‘使我透一口氣’ )。當你落在大苦難中,是否一如約伯之消極?我們應當從查考《約伯記》中,得着多方面的提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