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上帝親自施行拯救(出埃及記第三章)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出埃及記第三章7、8節


上帝在火燒卻不燬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且要他知道選召他的是聖潔的神(第5節)。這位有位格的上帝(衪看見、聽見、知道、下來、救)要摩西出發去見法老王,當時為要拯救以色列民離開那拜偶像的埃及。《聖經》是以色列人的歷史,同時也是人類的救恩史(我們當從這個角度去看《聖經》),到了新約時代,凡信主的才是真猶太人(羅馬書二章28、29節)。亦即是說:未信主耶穌之前,我們都像當日以色列人般陷在埃及(‘埃及’一詞在《聖經》中常比喻罪惡)的困苦中,耶和華上帝也實在看見了、聽見了、知道了,也必下來拯救凡求告衪的人。主耶穌親自降世,用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並復活的大愛拯救我們。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一生平安、喜樂並穩妥)。」(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正是這個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