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大衛王永遠的國度(歷代志上第十七章)

「大衛住在自己宮中,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裡。』拿單對大衛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神與你同在……。』(歷代志上第十七章1、2節)但上帝的意思並不在此,祂對大衛說:『……你壽數滿足歸你列祖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並不使我的慈愛離開他,像離開在你以前的掃羅一樣。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裡和我國裡;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歷代志上第十七章11至15節


此處是上帝與大衛家立約的記述,第一位屬便雅憫支派的以色列王掃羅雖告終,屬猶大支派的大衛的國度卻永遠堅立,他的兒子所羅門將建造聖殿(11、12節),乃是在未來上帝所計劃的歲月中,至終大衛的後裔也就是主耶穌基督,將要建立一個永遠的屬上帝的國度(14節),因為衪兼具神和人的本性(13節),

我們讀《舊約聖經》時,當從大衛的王國建立與延續性找到主耶穌永遠國度的預言,又從《新約聖經》中,看見這國度的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