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要傳福音(馬可福音第一章)

「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馬可福音第一章1至8節


既然我們過往這一段日子用‘四福音同步’方法讀《四福音書》,對主的一生有所認識。所以由今天起,當我們從馬可、路加、約翰的記載中,遇到漏網之魚的資料,再加以研讀。今日所讀經文,以「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好消息)的起頭」(今日經文1節)作開始,說明教會向世人傳揚的大喜信息,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作人類的救主。同時,施洗約翰是主耶穌的開路先鋒,他出身於祭司家庭,是主耶穌的遠親,比衪大六個月(路一章),他的工作是預備人的心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大喜信息),我們身為主的門徒,也必須在生活見証上、口傳福音上作領人信主的開路先鋒,讓別人從我們身上認識主耶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