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異地田間(路得記第二章)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著他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蒙你的恩,這樣顧恤我呢?」(路得記第二章8至10節



波阿斯對拿俄米和路得的事早有所聞,他向監管收割的僕人打聽時(5、6節)立即知道她們是誰,年經的路得出去碰運氣,「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地」(3節),但年老的拿俄米卻為她認識的一個人祝福(20節),整件事合乎上帝的旨意,是上帝的安排。最重要的是,波阿斯對這個外邦女子路得愛護有加,他並將原因直接告訴她:「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衪的賞賜」(12節)。在我們的一生中,上帝不斷藉着不同渠道賜福給我們,只要我們一心跟隨衪,這也是過往年日我和我的家庭所經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