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獻撒母耳(撒母耳記上第一章)

既斷了奶,就把孩子帶上示羅,到了耶和華的殿;又帶了三隻公牛,一伊法細麵,一皮袋酒。(那時,孩子還小。)宰了一隻公牛,就領孩子到以利面前。婦人說:「主啊,我敢在你面前起誓,從前在你這裡站著祈求耶和華的那婦人,就是我。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所以,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於是在那裡敬拜耶和華。(撒母耳記上第一章24至28節



 《撒母耳記上、下》,在希伯來古卷原為一冊,有人稱作者撒母耳為“史聖”,本書以士師晚期始,以大衛王朝建立終。撒母耳筆下之王國有別於鄰邦:國王權力來自耶和華上帝,他必須遵守真神的律法,聽從先知的指引,他只是治理上帝百姓的僕人,王和百姓必須敬畏耶和華,盡心盡力事奉衪。第一章以本卷三個中心人物之一撒母耳(另兩人是掃羅和大衛)的出世作開始,他的母親求子心切,不但從上帝求得第一個兒子(20節),並且還了所許的願,將撒母耳獻給上主。身為父母的基督徒,若將兒女自年幼帶到上帝面前,認識主耶穌,讓他們在基督裡、在教會中成長,全家都必蒙耶和華父神賜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