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眾返國者(以斯拉記第八章)

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神面前克苦己心,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我求王撥步兵馬兵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本以為羞恥;因我曾對王說:「我們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但他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神,他就應允了我們。……從擄到之地歸回的人向以色列的神獻燔祭,就是為以色列眾人獻公牛十二隻,公綿羊九十六隻,綿羊羔七十七隻,又獻公山羊十二隻作贖罪祭,這都是向耶和華焚獻的。他們將王的諭旨交給王所派的總督與河西的省長,他們就幫助百姓,又供給神殿裡所需用的。(以斯拉記第八章21至23節又35、36節



本章3至14節,記載跟隨以斯拉從巴比倫各地返國的十五個家族的子孫共1496人,其中並不包括已列出名字者。再加上婦孺、約40個利未人和220個殿役。由於返國路途遙遠,什麼情况都可以發生,「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為要在我們上帝面前克苦己心,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並一切所有的,都得平坦的道路,我求王撥步兵馬兵,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本以為羞恥;因為我曾對王說,我們上帝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衪的;但衪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衪的,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上帝,衪就應允了我們」(21-23節),從這一點,可以知道以斯拉的為人及處事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