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與神辯白(一)(約伯記第廿三章)

約伯回答說:如今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我的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惟願我能知道在那裡可以尋見神,能到他的臺前,我就在他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我必知道他回答我的言語,明白他向我所說的話。他豈用大能與我爭辯嗎?必不這樣!他必理會我。在他那裡正直人可以與他辯論;這樣,我必永遠脫離那審判我的。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第廿三章1至10節



《約伯記》廿三、廿四繼續上一章為自己無辜受禍再度申訴,他這次是與上帝辯白:何以上帝對世間的不平現象袖手旁觀?這也是一般人或對上帝信心不足的基督徒心中的疑惑,你是否也是其中的一個?在此之前,約伯雖然曾經說過:「衪心裡有智慧,且大有能力。誰向上帝剛硬而得亨通呢」(9:4),但現在他有了信心:如果上帝給他表白的機會,他必定‘申訴得直’。不過困難的是,此刻找不到上帝(8、9節),可幸的是,他肯定一件事:「衪知道我所行的路,衪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10節)。當我們落在試煉中,是否將自己完全交託主,信靠祂,努力去學習屬靈的一課:「衪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