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最後陳詞(二)(約伯記第三十章)

現在我心極其悲傷;困苦的日子將我抓住。夜間,我裡面的骨頭刺我,疼痛不止,好像齦我。因神的大力,我的外衣污穢不堪,又如裡衣的領子將我纏住。神把我扔在淤泥中,我就像塵土和爐灰一般。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把我提在風中,使我駕風而行,又使我消滅在烈風中。我知道要使我臨到死地,到那為眾生所定的陰宅。(約伯記第三十章16至23節



本章約伯繼續他最後的陳詞:(二)今日的苦難:1.別人瞧不起他(1-8節):「但如今,比我年少的人戲笑我,其人之父我曾藐視」(1節)。2.受到不少恥辱(9-15節):以我作笑柄,向我臉上吐唾液;使我驚嚇失去尊榮與地位。3.現今陷在悲傷中(16-23節):徹夜不能入睡;上帝也將我置之不理。4.今非昔比(24-31節):往日我對遭難者施以援手,今日我落難則無人過問;往日有瑟聲、簫聲伴我,今日卻在悲音哭聲中渡過。約伯不但身在苦難中,更將自己放置在‘上帝和人對他都不公平’的考量中,將往日的幸福與今朝的苦難作個對比,假如我們用他這種心態看待苦難,也必將自己陷在更深的‘災難’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