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將一生交託上帝(詩篇第二十三篇)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衪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衪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袮與我同在;袮的杖,袮的竿,
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袮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記得當年我第一次(十七歲)被自己的牧者「命令」站在主日講壇証道(好好講《聖經》)之日,就講解這詩篇,直至今日,在安息禮拜中、探訪病者中、引導初信者之時……,都經常使用這詩篇第廿三篇。《聖經》中有些經節甚至整章經文必須將它背熟(例如約翰福音三章16節馬太福音廿八章18至20節;…),作為自己靈性生活的力量和傳福音的依據,詩篇第廿三篇是必背且放諸四海而皆準的一篇:它可使年長者得力量,中年人得支持,少年人得教導,病者得撫摸,灰心者得振奮,靈裡貧乏的得復興,落在患難中的得安慰……好處不一而足,要認識基督教所信的真神更當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