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主日敬拜(詩篇第四十二篇)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的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第四十二篇1至5節


一年有五十二個星期日(基督徒稱之為‘主日’),基督徒應該毫無疑問地每周都必須參加主日崇拜(除非要上班或病了),這日是屬主的日子,將之歸給上帝;這日也是我們蒙福的日子。但時日久了,你有否將這日放到次要位置去?只要稍有阻礙(包括心血來潮或懶於起床)就想逃避一次。本詩篇作者,因身在異域,遙望故鄉聖殿而從心底發出呼喚:「上帝阿,我的心切慕祢,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上帝,就是永生上帝,我幾時得朝見上帝呢?」(1、2節)。他為了不能在殿中敬拜上帝、尋求上帝的面,甚至晝夜以淚洗臉,在回想舊日在殿中敬拜、守節的大喜樂,心中極其悲傷。我們今日在自由國家中可以毫無阻攔敬拜上帝,尋求衪的面,要好好珍惜並正確使用屬主的日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