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牧羊人與羊之二(約翰福音第十章續)

「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第十章16至28節


(續昨)(六)「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11節),好牧人甚至要為羊捨命,主耶穌完成了捨命的救贖。(七)「牧人」不是「雇工」(12、13節),若有羊將牧人看作雇工,或牧人以自己為雇工,就失了牧人與羊的密切關係。(八)「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14、15節),牧人要將羊帶到與父密切的關係中。(九)「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指那些未信者),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16節),牧人仍要關顧那些未有牧人的羊群,所有羊都要合而為一。主的羊必得着永生,永不滅亡(28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