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牧羊人與羊之一(約翰福音第十章)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翰福音第十章7至14節


牧人與羊的關係,是主耶穌用以表達祂和願意跟從祂的人的密切關係之一。其中的條件甚為嚴格:(一)「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2節)「看門的就給他開門」(3節上),這牧人是光明正大的走入羊群中去牧養的。(二)「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3節下),牧人對自己的羊的情况瞭如指掌。(三)「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着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4節),牧人要帶領着羊,羊也要跟從牧人。(四)「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9節),牧人要餵養羊。(五)「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節),牧人要要求羊的生命不斷長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