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得真自由(約翰福音第八章)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第八章31至36節


自古有言:「不自由,毋寧死」。「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31、32節)。由於在前一節(30節)說有許多猶太人信耶穌,祂就教導他們作祂的門徒的特點:第一要常遵守祂的道;第二要尋求明白真理;第三因明白真理而獲得真正的自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這是新約中重要的真理:所得的自由是不作撒但奴僕的自由。「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34節),並且指出,作了罪的奴僕,永遠不屬於天父這個家(35節),「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36節)。真自由必使我們相處不受壓逼和威脅卻活在享受主的愛及相愛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