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義人挪亞(創世記第六章)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裡外抹上松香。……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世記第六章


「人」越多,罪惡就越多,連那些倚靠上帝的人(神的兒子們)也去挑選外表誘人的屬世女子(人的女子)為配偶,因此,耶和華神的靈就不住在人裏面(比較創2:7),從那時起,人就走自己的路,第4節的「偉人」「英武有名」都是代表以自我為中心、不謙卑、不順服上帝、屬肉體的人類。天父在此時刻就揀選了挪亞一家成為衪施恩典、憐憫的對象,也藉此展示祂不滅絕人類的大愛。自此之後,上帝不斷在人類犯罪的歷史進程中,揀選屬祂的人,為要使我們在彎曲悖謬的世界中作鹽作光,並將耶和華神的慈愛向世人宣告,藉着我們的見証,使萬民因祂的慈愛憐憫得拯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