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手杖開花(民數記第十七、十八章)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摩西就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他就怎樣行了。(民數記第十七章8至11節)。



由於摩西面對挑釁卻以謙卑、順服、將事情完全交託於上帝的方式處理,祂再一次用「使十二支派首領的手杖長芽、開花、結熟杏」的神蹟給「那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17:10),可見耶和華上帝的憐憫。對亞倫來說:「我已對你們的弟兄利未人,從以色列人中揀選出來歸耶和華,是給你們為賞賜的,為要辦理會幕的事」(18:6);「你和你的兒子要為一切屬壇和幔子內的事,一同守祭司的職任,你們要這樣供職,我將祭司的職任給你們當作賞賜,事奉我」(18:7)。可見我們在上帝的家中所擔任的職分,都是祂給我們的賞賜,也就是說:我們當珍惜每一個事奉上帝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