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祈求感謝(撒母耳記下第七章)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耶和華  神啊,你所應許僕人和僕人家的話,求你堅定,直到永遠;照你所說的而行。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說:『萬軍之耶和華是治理以色列的神。』這樣,你僕人大衛的家必在你面前堅立。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因你啟示你的僕人說:『我必為你建立家室』,所以僕人大膽向你如此祈禱。「主耶和華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話是真實的;你也應許將這福氣賜給僕人。現在求你賜福與僕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華啊,這是你所應許的。願你永遠賜福與僕人的家!」(撒母耳記下第七章18至29節



大衛覺得自己住在香柏木的王宮,上帝的約櫃卻停在幔子裡是不應該的事,乃向先知拿單表達,因為他既是先知又是以色列人歷史的記錄者(參撒下12:1王上1:10、22、34代上29:29代下9:29),拿單贊成王的心意,上帝卻禁止此事,這是人的心意與上主的啓示未必相同的最好例子之一。面對此情此境,大衛滿有謙卑的向上帝禱告,既表達感恩之心,又道出順服衪、確信衪的權能。他深表詫異的是:耶和華上帝為何揀選一個像他這樣卑微的人,來成就衪偉大的計劃,但他卻深信上主要賜福給他和他的全家。當我們願意順服衪、確信衪的權能去事奉耶和華上帝之時,正是我和我全家蒙福之日,你有這樣的經歷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