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愛情不滅(雅歌第八章)

「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吃我母親奶的兄弟;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我必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的家;我可以領受教訓,也就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他的左手必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必將我抱住。……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雅歌第八章1至3節及6、7節


雅歌最後一章是新婦對新郎的切愛。這一章一方面強調夫妻之愛的珍貴、高尚。記得第一章以「與我親嘴」(1:2)開始,本章又以「與你親嘴,誰也不輕看我」作引言(1節),繼而表達夫妻相愛如喝使人陶醉石榴汁釀的香酒(2節),愛得纏綿(3節),愛得自發且甘心(4節),牽手相靠、激動愛情甜蜜(5節,在香甜的蘋果樹下)。「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戮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6節),夫妻相愛的堅定來自耶和華的愛和肯定。「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7節),夫妻的真愛,經得起大風大浪,這是上主給夫妻之愛的保守,也要求我們與祂如此相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