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不要把得救的機會放過了(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第五十五章6至11節


這是先知偉大的呼籲,也是向世人發出接納那臨近的救恩的邀請,因為這救恩是白白賜予的(1節),是豐盛的(2節),是上帝早已應許的(3、4節),是關乎萬民的(5節),是機不可失的(6、7節),是上帝深不可測的奇妙計劃(8、9節),也是衪提供而絕不收回的憐恤(10、11節);得著的必然歡欣、平安且向真神發出感謝和讚美,也得著衪預備的居所(12、13節)。由於這救恩奇妙令人測不透,容易得著的程度使人不能明白,所以很多人讓之白白溜走了。同時,當我們尋求上帝旨意的時候,不可忘記:衪的意念及道路均遠遠高過我們的意念及道路(8-11節),我們只要謙卑順服,全心跟從衪的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