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石心換成肉心(以西結書第十一章)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可厭之物的,我必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第十一章19-21節


這是以西結先知看見三個異象中的第二個(請翻開《聖經》):「靈將我舉起,帶到耶和華殿向東的東門」(1節),東門是公開集會的地方(耶利米書26:10)。「他們說: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這城是鍋,我們是肉」(3節),這些留在耶路撒冷的人正在想:「蓋房屋的時候不是很快就到了嗎?」(原意),他們認為災難與他們無關,仍可大興土木,他們認為他們穩固得像鍋(巴比倫)中的肉(已擄往巴比倫的是被丟掉的骨)受保護,實在是身在罪中不知罪(國家社會動亂,都與罪有關)。但慈愛的上帝卻告訴他們:「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19、20節),凡為罪悔改者必得救,因為主耶穌賜給他們接受救恩有聖靈居住的肉心(柔和謙卑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