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以西結書第四十三章)

「以後,他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其狀如從前他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我就俯伏在地。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照入殿中。靈將我舉起,帶入內院,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以西結書第四十三章1-5節


這一章先知在異象中,首先藉著一種漫遊的形式觀察聖殿,這異象也因為上帝的歸回而達到高峯。然之後,祂從聖所向以西結說話:「以色列上帝的榮光從東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2節)。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可以與活的上帝交往,而祂的聲音告訴我們,祂顯現的地方,實際上就是祂的家。「…殿的法則,乃是如此:殿在山頂上,四圍的世界,要稱為至聖,這就是殿的法則」(12節)。至於教會的異象,和這位先知相同:在這個世界上,藉著主耶穌基督,和福音的傳講,使人知道上帝的同在,是因為十字架上的拯救,我們才能與上帝復和,上帝才回到我們中間。朋友,切勿再猶豫不決,回到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和恩典中,找一個屬靈的家(教會)作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