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真葡萄樹(約翰福音第十五章)

耶穌說: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第十五章1至5節


這一章主耶穌再用‘我是……’來表達祂自己。此處是「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1、7、8節)。由此可見我們與主耶穌和與父神的關係如何建立。這種真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讓我們明白到:(一)我們能常在主裡面的方法是常留意祂的話和遵行祂的教導。(二)我們的祈求可以成事,乃因為我們的意願從祂的話中摸到主的心意。(三)我們常在主裡面的結果是能多結果子。(四)我們多結果子以榮耀父神,那麼我們就是主耶穌的門徒了(第8節,請翻閱《聖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