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彼此相愛(約翰福音第十三章)

耶穌對他們說:「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第十三章33至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34、35節),這是我們在肢體相處中,常常彼此勸勉和激勵的金石良言。我們必須留意到:主耶穌在強烈表明作衪有見証的門徒必須彼此相愛之前,先將「被撒但進入心」的猶大打發出去(27節,請翻閱《聖經》),說明撒但會破壞我們去學習彼此相愛;繼而宣佈我們之所以能做到彼此相愛,完全是因為主耶穌自己踏上了十字架之路(「得榮耀」,31、32節,請翻閱《聖經》),付出最大的愛所成就的,否則我們根本談不上、甚至不知道如何彼此相愛。所以衪說:「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