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復活在主(二)(約翰福音第十一章)

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姐姐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約翰福音第十一章33至44節


「耶穌對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25節),但是當馬大領主耶穌到‘那死人’(39節)的墳墓前之時,她卻提醒祂:「主阿!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39節)。主耶穌立即說:「我不是對妳說過,妳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麼?」主指的是:那死人得回生命,正是上帝榮耀的彰顯;上帝的大能,也是隨時可見的事實。同時,「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26節),則指在生前信主的人,必得永生。在這叫拉撒路復活的事上,有一節全本《新約》最短的經文,就是「耶穌哭了」(35節)。主愛我們是何等殷切,祂為「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12:15)作了好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