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復活在主(一)(約翰福音第十一章)

馬大聽見耶穌來了,就出去迎接他;馬利亞卻仍然坐在家裡。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第十一章20至26節


主耶穌在祂的事工中,也常關顧到家庭,馬大、馬利亞、拉撒路這個三口之家是其中一例(11節),拉撒路病了,兩個姐姐立即打發人去告訴耶穌(3、5節),祂知道拉撒路病的結果(4節),所以並不忙於趕到他們家中(6節)。然後祂又與門徒談論到「看見這世上的光(指主耶穌自己)的人,死了就只是睡了」這個人生問題(9-16節)。當「耶穌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17節),在人方面,只能做安慰的工作(19節);而馬大、馬利亞也只能表示主耶穌來遲了(21、32節),因為拉撒路復活是主再來的事(27節)。在主耶穌方面,卻是胸有成竹,其後証明了叫拉撒路是「叫上帝的兒子得榮耀」(4節)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