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遵守主的道(約翰福音第八章)

耶穌對那些不信的猶太人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約翰福音第八章42至47節)。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本章51節,請翻閱《聖經》)。凡主耶穌提到「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之時,我們當加倍警覺。這第51節,吾師吳廼恭牧師引用司布真牧師的解釋,提出四個要點:(1)遵守主道的人,面向永生,背向死亡,永遠不見死。(2)靈性的死已經過去了,永不再來。(3)不再活在死亡的權勢之下。(4)永遠不見死的實際和本質。他繼續闡明:在基督裡的人,不再被定罪,不受第二次死的害;他們身體之死,上帝看為「睡」,是暫時的,不是永遠的;是最蒙福,不是受刑。主耶穌叫管會睚魯的女兒從死裡復活時,也說過當時一般人不明白的話:「孩子不是死了,是睡了」(可5: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