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世上的光(約翰福音第八章)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法利賽人對他說:「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耶穌說:「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因我知道我從那裡來,往那裡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那裡來,往那裡去。(約翰福音第八章12至14節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12節),這是本章最重要的信息。從舊約歷史觀之,以色列在曠野的旅程中,端賴雲柱、火柱照亮他們的路途,並且覆庇他們不致迷途。而在我們人生的旅程中,主耶穌是世界的光;在屬靈的旅程中,主耶穌也是世界的光。跟從主的人看見上帝,看見人生正路,看見天家,不致迷途。他們喜歡尋求真理,奔跑正路。跟從主的人必然走在生命的光中;他們的生命也必因主發光(馬太福音13:43腓立比書2:15)。可惜的是,法利賽人在認識主耶穌的事上是眼瞎的(本章13節),我們也當謹慎自己,因為主耶穌說:「你們(凡信主的人)是世上的光」(馬太福音5: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