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要受聖靈(約翰福音第七章)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翰福音第七章37至39節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每逢住棚節,從第一日至第七日,每日早晨有一位祭司用可盛二品脫半水的金瓶,從西羅亞池取水到聖殿舉行澆水禮,以記念以色列人在曠野上帝吩咐磐石出水、又祈求來年賜雨水,更祈求上帝在彌賽亞的日子澆下聖靈。因此,約翰說:「耶穌這話是指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未釘十字架)。」(39節)因此,「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就是接受主的人,心中有聖靈的同在和豐富的供應,這是信主的人無限的福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