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回顧歷史(一) (申命記第三章)

「以後,我們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我們交戰。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於是耶和華我們的神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殺了他們,沒有留下一個。(申命記第三章1至3節



在回顧過往的歷史這主題中,第一章想及上帝的信實:「如今我將這地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要進去得這地,就是耶和華向你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賜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為業之地」(1:8)。第二章想及上帝的養育:「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衪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上帝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2:7)。第三章想及上帝為他們爭戰,「耶和華對我說,不要怕他,我已將敵人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3:2)。雖然我們的耶和華上帝每天都看顧、養育我們,並為我們戰勝屬靈的惡魔,可惜我們經常會忘記,求主憐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