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六個附錄(三)(撒母耳記下第廿三章)

以下是大衛末了的話。耶西的兒子大衛得居高位,是雅各神所膏的,作以色列的美歌者,說: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他的話在我口中。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磐石曉諭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神執掌權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但匪類都必像荊棘被丟棄;人不敢用手拿他;拿他的人必帶鐵器和槍桿,終久他必被火焚燒。(撒母耳記下第廿三章1至7節



(四)大衛的遺言(1-7節)。(五)大衛勇士錄:這名錄與(代上11:11-41)相同,那邊經文記錄曾幫助大衛得到王位並佔領錫安的那些勇士。(5節)所提「他革捫人約設巴設」就是(代上11:11)所記的「哈革摩尼的兒子雅朔班」,他是頭三個勇士的首領,其他兩個是以利亞撒和沙瑪。以利亞撒擊殺非利士人直到「手粘住刀把」(9、10節),可見戰况激烈的程度及勇士之耐戰;沙瑪則單獨與成群的非利士人交戰,他站起來守住一塊長滿紅豆的田,救護了那塊田,「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12節),這又是一次戰爭之勝敗在於耶和華是否動工的一個好例子。當我們遇上人生的大小爭戰之時不可忘記耶和華上帝的同在。

沒有留言: